似李张二狗大吔

刀子成精

D17S5 李讷拓成仙(二)

 

  李讷拓在水里浮沉。

 

那个冰冷的人影被抛在堪堪没过胸腹的湖里,感到了一阵从水上传来的震动。通过摇曳着萍草的湖水看朦胧而白中透绿的薄雾。上游的水声轰鸣,那是那个瀑布在冲刷湖石发出的声响。

 

那个悬崖说实在的,很高。非常的高,因此他被摔得粉身碎骨。

 

  他的身体被摔得四分五裂,手被摔作五段,脚被分成七节,被巨大的冲撞力打碎成一滩稀烂的碎块儿,身首异处自不必说,一身透明的汁水和碎块被瀑布一齐冲向了水里,他静静地用左眼看着右脚跟插在半个屁股上,并不发表看法。

 

  像一块泡发的木头一样,他放空自己细碎的身体,任凭这个满是空洞的躯壳在水里漂浮。所有泡着水的那面身体都生长出根须,根须穿过红袖绕过礁石,就像植物一样缓慢地扎入石头的裂隙里,固定住,然后缓慢地用晶莹剔透的丝线连接。他依旧是无动于衷,静静地看着自己的身体复位。

 

  上次泡在水里……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呢?

 

  李讷拓这样想着,碎成十七块的脑子开始慢慢回忆。

 

 

  十七年前,臣棠。

 

  臣棠是一个小镇,位于东海扶余山南的半岛上,三面环海,是个风调雨顺,令人神清气爽的小镇。

 

  那个时候的臣棠还不像现在一样了无生趣,人与神都住在一起,栉次鳞比的房屋这一间是人的,那间便是神的。他们慕友结邻,笙磬同音,人帮助神照顾子嗣,神赦天术调理农耕。

 

这里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,北靠扶余山享灵脉滋养,南有望舒谷聚拢天荫,因此向来都备受仙家宠爱,但凡有个天仙思凡长生入愿,都乐意在这里安居。他们大多都把思凡历劫前的知识封存起来,但对于灵气的本能渴求让他们相聚在这里,许多世间慕仙修神的居士和灵兽,也多在此地生养繁衍。时间长了,臣棠自然也就变成了东海海口上一颗璀璨而秀美的东海明珠。 

 

但发生在这里的也并非都是好事。这个世代的九州轮回初定,天序不稳,山川河神的精灵时常在人间漂泊,天上的仙家玉池也常有天灵馥郁化身红尘的实例发生。人和野兽在旷野里交媾,神与英魂同溪水间漂流,恶鬼巫仙于阴丘上斗法。世间乡野,遍地一派人仙共治神鬼同态的荒诞景观。

 

可就算在这样的荒诞之中, 李家的三少爷对大家来说也是个不寻常的物事。总之大家决定对为什么李夫人几年不出一次家门缄口不言。这种事情向来也不是为外面的平民所能够知晓的——但听闻,总归是舅舅或是什么远房亲戚所言——李家的那个东西,是要被上仙斩的。

 

 于是大家也就了然,明白那是个什么样子的东西,凡是能够给上仙惦记上的,大抵只有两种可能:要么是钟灵毓秀浑然天成的仙子人杰,要么便是被邪祟枢鬼附身的恶灵。而看李家自打这三公子出生后便大门紧锁,连个弄璋弄瓦的流水席子都不曾有。所生的是个什么样子的物事,大家心里便是各自有各自的猜想了。


评论

热度(8)